当前位置: 首页 > 质量监控 > 正文
 

栏目导航

 

2018-2019学年第一学期工作总结

2019年01月20日 17:46 段晓昱 点击:[]


在学校和教务处的指导和帮助下,在广大教师的理解和配合下,督导组顺利完成了本学期计划内的任务,在学校本科教学课堂教学秩序好转、青年教师教学能力提升、毕业论文答辩规范化过程发挥了应有的作用。

一、对课堂教学常规的检查与巡查工作的完成情况

通过实时监控录像和场馆巡查,对本科1-2节、5-6节和9-10节时段的课堂教学常规检查共计54次,检查对象覆盖教学楼和各场馆、场地进行的必修课和选修课,囊括了本学期90%以上任课教师的课堂,对学校课堂教学秩序好转起到了积极促进作用。

二、对教师课堂教学的督导工作完成情况

督导组专家认真履行督导职责,除了完成对口二级学院交给的优秀课评比听看课和教师课堂教学检查听看课的任务外,统一对近几年转岗教师、调入教师和毕业后就开始教学工作的青年教师进行教学督导听看课。个人和集体听看课总计超过40人次,为学校课堂教学质量整体提高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三、本科毕业论文(设计)答辩检查工作完成情况

对体育教育学院、运动训练学院、武术与舞蹈学院、管理与新闻传播学院所属教研室组织的本科毕业论答辩工作进行了较为全面的检查,共检查了13个教研室组织的55个答辩小组的会场情况,并将答辩情况汇总后在学校的教学例会上进行了通报。督导组较为广泛和深入的检查,对本科毕业论文答辩组织和答辩过程的规范化起到了较为有效的监督和促进作用。

四、其他工作完成情况

配合教务处完成了对教学单位学期教学工作的检查,对教师调代课落实情况的抽查和课堂教学检查暨课程评估工作。这些工作都在一定程度上促进了学校教学秩序和课堂教学质量向好发展。

                                           

                  督导组

                                                   2019年1月18日

 

 

上一条:3月14日课堂教学联合督查结果通报

下一条:2018-2019学年第一学期工作计划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