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质量监控 > 正文
 

栏目导航

 

学校组织课堂教学情况大检查

2020年09月29日 10:00  点击:[]


9月28日,由副院长曹继红任组长,教务处相关人员、二级学院(部)正副院长(主任)组成的我校检查组对全校5-6节、102门次本科课程的课堂教学情况进行了全面集中检查。

检查组主要围绕2020级新版课程大纲执行、教师教学准备和教学组织、学生学习表现等方面进行检查。检查结束后,在教务处二楼会议室,检查组对课堂教学检查情况进行了总结和反馈,从检查整体情况上看,教师教学文件齐备,授课状态较好;教学设计清晰,课堂组织有序;学生出勤情况普遍较好;教学场地、场馆、器材准备能够满足教学需要。会上,检查组还对教学检查出现的问题进行逐一反馈。

曹继红在听取检查组汇报后指出,教学常规检查是促进学校教学管理工作规范化、精细化、科学化,保障教学顺利进行的有效手段之一,各二级院(部)应高度重视常规检查在教学管理中的重要作用,并以此次教学检查为契机,进一步加强教学过程管理,扎实做好自查工作,坚持立德树人,严格教学规范,督促和帮助广大教师不断提升教学水平,构建以学生为中心的课堂教学,加强学业引导,强化教学保障与管理,切实落实以学生为中心的教育理念。

此次课堂教学检查是我校对教学管理、教学组织与运行、教学服务等各项工作的一次专项抽查。今后,教务处将联合各二级办学单位不定期开展教学常规检查工作,解决教学中存在的问题,保障教学工作顺利进行,提升本科人才培养质量。


 

下一条:2019年10月教学督导工作简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