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栏目导航

上一条:2007—2008学年第一学期教务处工作要点

下一条:关于开展沈阳体育学院2007届本科生优秀毕业论文评选工作的通知

关闭

 

关于开展沈阳体育学院2007届本科毕业论文检查工作的通知

2007年05月24日 16:30  点击:[]


本科毕业论文是高等学校人才培养方案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本科教学过程中重要的教学环节,是对人才培养质量进行全面、综合的检验,是本科教学工作水平评估的主要观测点。今年,我院2007届本科毕业论文工作即将结束,为确保毕业论文的质量,经学院研究决定,对本届毕业生论文进行检查,具体方案如下:

    一、检查办法、时间安排

(一)各系、部、中心进行全面检查

1528-6月1,由各系、部、中心对所辖教研室教师指导毕业论文情况进行全面检查。

262-6日,学生根据系、部、中心毕业论文检查意见修改毕业论文。

3671600之前,各系、部、中心将所辖教研室教师指导毕业论文数量统计表、教研室教师指导本科生毕业论文一览表、本科生毕业论文检查合格一览表、本科生毕业论文检查不合格一览表和系、部、中心毕业论文检查情况总结各一份(纸介、电子文档),报送教务处高教研究室。

4681600之前,各系、部、中心将再次检查合格的本科生毕业论文一览表(纸介、电子文档),报送教务处高教研究室。

(二)学院进行抽查

168-11日,学院组织专家,对各系、部、中心检查合格的本科毕业论文按照20%比例进行复查。

2612-15日,学院组织专家,对各系、部、中心再次检查合格的论文按照30%比例进行第二次复查。

3学院自评期间,专家组按照正式评估二倍量对各专业毕业论文进行检查

二、检查具体要求

    1、要求专家对每篇论文上网查找相关文献,判断学生毕业论文是否有抄袭行为。

2、毕业论文格式按照《沈阳体育学院本科生毕业论文材料汇编》(20066月)进行检查。

3、毕业论文计划任务书

毕业论文计划任务书的内容与撰写的毕业论文是否相符。注意填表时间应该是200668月,要求有指导教师和系主任签字及日期等。

4、毕业论文开题报告

指导教师意见一栏,要求指导教师亲自签字,日期应该是在计划任务书之后。

5、论文

1)英文摘要

语句是否通顺;发现用翻译软件翻译的,请标示出来。

2)文字、标点、语句、论述、结论等是否准确。

3)本科毕业论文指导情况记录本

要求按照《沈阳体育学院本科毕业论文指导记录填写要求》填写,指导记录不能少于6次(指导教师手写),其中包括:选题指导、开题指导(论文研究的意义及国内外研究状况、研究内容、研究方法、手段及步骤等)、论文研究过程指导(问卷设计、实验设计等)、论文撰写过程指导(论文初稿的审定、初稿以后各稿的完善等)、毕业论文答辩指导等。

    4)论文附件

有无问卷调查或实验设计方案等材料(根据毕业论文的研究方法来判断)。

    5)毕业论文评审表

指导教师评语、评阅人评语是否恰当;论文成绩与论文的质量是否相符;评语的字数一般要求在300字左右。

6)毕业论文答辩记录表

要求按照学院发放的《沈阳体育学院本科生毕业论文答辩记录表》填写。

7)检查或复查时,如发现今年毕业论文的题目与去年雷同,请调阅去年毕业论文进行核查。

经学院复查,如果不合格率超过复查论文数的10%,则视该系、部、中心所辖教研室教师指导的学生毕业论文不合格,要求系、部、中心限期整改。

附: (从网上表格下载中获得)

1系、部、中心教研室教师指导毕业论文数量统计表

2、系、部、中心教研室教师指导本科生毕业论文一览表

3、系、部、中心教研室教师指导本科生毕业论文检查合格一览表

4、系、部、中心教研室教师指导本科生毕业论文检查不合格一览表

5、沈阳体育学院2007届本科生毕业论文检查意见表

 

 

 

                               教务处

                         二00七年五月二十一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