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栏目导航

 

关于开展沈阳体育学院2020年度本科教学改革研究项目课程专项申报工作的通知

2020年10月27日 08:50  点击:[]


教务字〔2020〕104 号

各二级学院(部):

根据学校 2020 年本科教学工作总体安排,为进一步提升新课程大纲背景下课程建设总体水平,经研究,决定开展本年度本科教学改革研究项目课程专项申报工作,现就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基于 2020 版课程大纲背景下,着力深化本科课程改革,以点带面,突出解决课程建设中面临的实际问题;采取按需立项、自愿申报原则,强化过程和结项管理,突出项目实际应用效果。

二、项目指南

1.沈阳体育学院课程思政教育的实践研究

2.沈阳体育学院本科课程教学模式的创新与实践

3.沈阳体育学院课堂教学方法及手段的相关研究

4.沈阳体育学院本科课程评价改革的研究与实践5.沈阳体育学院术科课程线上考试方法的研究与实践

三、申报条件

1.项目申报面向全校本科课程负责人,原则上校级及以上建设层次的本科一流课程不能参与申报。学校鼓励教师之

间、教师与教学管理人员之间开展合作研究。

2.原则上 2020 年已设立学校重点或一般项目的项目主持人,不得再次进行申报。

3.项目组至少有 3 名本科生或研究生参加,一般由 5-8人组成(含主持人,不包括学生),项目组成员同时参与的校级本科教改项目不得超过 2 项。

四、建设要求

1.项目研究周期按规定执行,特殊情况经学校审核同意后可适当延长,原则上延长期限不超过 1 年。

2.项目结项验收时应提交项目研究总结报告(含实践应用案例)和结项申请书。

3.项目结题时须公开发表与本项目相关的教学改革研究论文:省级期刊 2 篇,或核心期刊 1 篇,或专利 1 项,或获校级成果奖 1 项。

五、评审程序

1.各部门(单位)组织申报,择优推荐参加学校评审。

2.学校组织校内外专家对申报项目进行评审,拟立项的项目数量不超过申报总数的 60%。

3.学校对拟立项的项目进行公示,公示结束后,报学校审定通过后,确定立项结果。

六、经费支持1.依据相关规定,学校对获批的项目 0.5 万元/项的经费支持。

2.项目结题验收后,对取得重大研究成果及实际应用成效明显的教改项目将予以滚动支持。

七、申报材料

1.加盖部门公章推荐公文,纸质版一式 1 份和 PDF 版。

2.《2020 年度沈阳体育学院校级本科教学改革研究项目申请书》(见附件 1)纸质版一式 3 份和 Word 版。

3.《2020 年度沈阳体育学院校级本科教学改革研究项目推荐汇总表》(见附件2)纸质版一式 1 份和 Excel 版。11 月 10 日 16:00 前,请各单位统一将上述材料报至教务处教学研究科,联系人:高扬,联系电话:(61297),邮箱:sytyjxyj@163.com

 

附件:

1.2020 年度沈阳体育学院本科教学改革研究项目(课程专项)申请书

2.2020 年度沈阳体育学院本科教学改革研究项目(课程专项)申报汇总表

                                               
                                               教务处
                                          2020 年 10 月 26 日

 

上一条:关于进一步修改2020年本科教改项目申报书的通知

下一条:沈阳体育学院2020年度本科教学改革研究项目立项评审结果公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