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栏目导航

上一条:学院召开2010—2011学年第二学期全体教师教学工作反馈暨培训会

下一条:全校上下齐抓共管 全力保障2011年新学期教学工作的开展

关闭

 

沈阳市第五届高校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大赛选拔赛暨沈阳体育学院公共英语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大赛圆满结束

2011年05月18日 16:12  点击:[]


2011511下午,由学院工会主办、教务处承办的“沈阳体育学院公共英语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大赛”在教学楼220教室隆重举行。本次比赛旨在促进我院公共英语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的提高,深化大学英语教学改革,探索多媒体技术条件下《大学英语》教学模式的创新,并选拔推荐教师人选参加由沈阳市教科文卫工会组织开展的“沈阳市第五届高校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大赛”。   

    学院领导对本次大赛给予了高度的关注和重视。武国栋副书记、李杰凯副院长亲临比赛现场,刘兴副院长担任评委工作。

    赛前,武国栋副书记作了讲话。他强调:青年教师是学院未来发展的希望,学院非常重视和关注青年教师的成长并竭尽所能为青年教师提供互相学习和经验交流的平台,并预祝参赛教师赛出佳绩,为我院争得荣誉。

    来自我院外语教研室的10位青年教师(35周岁以下)参加了本次教学基本功大赛。本次比赛以公共英语课教学为参赛内容,参赛选手的出场顺序由抽签决定。要求每位参赛教师在规定的20分钟之内,完成一堂完整的起承转合的课堂展示。专家评审组从课堂教学、课件和教案三个方面对每位参赛教师进行现场评分。

10位参赛教师各具匠心,通过精心设计和悉心准备,在三尺讲台上展现了风格各异的课件设计、教学思路、教学风格、互动模式和个人魅力,整场比赛精彩纷呈,亮点颇多,体现了我院公共英语青年教师良好的教学风貌、较高的教学水平和较强的教学能力。经过三个多小时激烈的角逐,赵红霞荣获一等奖;徐虹、张译丹荣获二等奖;薛冰、薛莹、于欣欣荣获三等奖。校领导对取得优异成绩的教师表示祝贺并为获奖教师现场颁发了获奖证书和奖励。

外语教研室董文秀教授对本场比赛做了总结点评,充分肯定了所有参赛教师的不懈努力和精彩表现,希望所有外语教师互相学习,努力钻研,深化教改,不断提高教学水平和教学质量。同时他要求被推荐参加“沈阳市第五届高校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大赛”教师再接再厉,精心准备,预祝他们在比赛中取得优异成绩,为学院争取更多荣誉。

赛后,李杰凯副院长对此次活动给予了高度肯定,并要求外语教研室以此为契机,加强青年教师队伍建设,深化大学英语改革,为学院的发展和人才培养做出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