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栏目导航

 

学院召开2010—2011学年第二学期教学单位干部会

2011年09月02日 08:19  点击:[]


7   14 2010—2011学年第二学期教学单位干部会在图书馆报告厅圆满落下帷幕。会议由教务处主持,院长王钰清、副院长李杰凯、教务处负责人以及各教学单位教学小组长以上干部参加会议。  

王钰清对全院的教育教学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他希望学校全体教师形成奋发向上的工作氛围,提出要推行严格的奖励与惩罚机制,践行2011年党代会所制定具体工作目标。当前高等教育尤其是体育教育发展迅速,学校在学科建设、教学质量、科研水平、教师队伍等方面与国内其他高等体育院校存在一定的差距。2013年全运会的召开、学院规模的不断扩大、学院经费的逐年增多为学院的发展提供了前所未有的机遇,机遇与挑战并存是学校最为根本的现实处境,为迎接挑战,赢得机遇,必须要用制度规范学校的教育行为,改善学校办学风气,把良好的风气转化为文化,提升学校文化软实力,提高教职工的责任感与危机意识。他提出,二级学院的发展建设有助于增强学校的管理活力、建设优良的教学体系、实现学科的规模建设。他强调二级学院要加强与国内外院校和相关学科领域专家之间的交流与合作。教师要提高自身的综合素质,努力学习、刻苦钻研;要充分利用学校的教学资源提升自我;要坚持团队合作,改善风气,进而培养良好校风;教师的考核要坚持绩效。他号召全体教师努力提升自我,不甘平庸,追求卓越,为沈阳体育学院的明天而奋斗。李杰凯结合其多年的教育教学研究经验,通过猎人困境囚徒困境及进化稳定战略等博弈论经典案例的讲述,深入浅出地为与会人员作了一场关于高绩效团队建设进化博弈论分析的主题报告。报告针对教研室主任特别是教龄较低的教研室主任的责任与作用谈起,号召教研室主任坚持团队精神,起到带头示范作用。他认为团队的绩效来自全体成员的有效工作,认为有效的团队管理可以造就高绩效团队。  

李杰凯结合教研室主任的具体工作情况,提出要学会自我反思、坚持团队合作、形成良好的口碑、培养自身优良品质、工作中坚持绩效分配、理性思考现实问题等。教务处处长林勇虎分别从新形势下教研室主任如何开展工作本学期教学工作总结及下学期教学工作安排等两方面内容作了主题报告。他指出,为实现学院“十二五”的奋斗目标,实现学院内涵建设跨越式发展、由教学型向教学研究型转变,教研室主任工作应准确定位,使其服务于学院的发展。在全面分析学院发展面临的形势后,提出了二级管理体制下教研室的职能,包括基层的教学常规管理、专业建设与课程建设、组织开展教学与科学研究、师资培养与团队建设、对外交流等几方面。他认为,教研室主任是教研活动的发起者、团队发展的引领者、对外交流的促成者,教研室主任应不断更新观念、从工作中努力完善自我。在对教研室主任进行培训后,林勇虎对本学期教学工作进行总结,并对下学期的教学工作安排进行布置。下学期学校教学工作的主要内容是继续强化规范意识,切实提高教学管理工作的执行力;做好2009年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落实执行工作,推进课程改革;进一步加强本科教学质量监控体系建设,保障各项教学工作有序运行;全面推进各类教学质量工程建设,以质量工程带动其他工作全方位提高;大力加强对学生实践动手能力的培养,启动新一轮实践教学环节的改革;增强专业内涵建设,提高本科专业人才培养质量等六个方面内容。  

上一条:教务处开展2011—2012学年第一学期教学常规检查工作

下一条:学院召开2010—2011学年第二学期全体教师教学工作反馈暨培训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