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栏目导航

上一条:教务处组织召开2012年教学工作反馈暨2013年教学工作部署会议

下一条:沈阳体育学院召开教师教学能力提升系列培训启动会

关闭

 

沈阳体育学院召开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启动仪式暨项目申报培训会

2012年12月20日 10:50  点击:[]


为进一步提高大学生创新创业能力,促进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以下简称“大创项目”)培育和发展,2012127日下午,由教务处组织的“沈阳体育学院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启动仪式暨项目申报培训会”在教学楼215教室召开。本次活动是我院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系列培训活动之一,旨在确保我院大创项目的稳步开展。李杰凯副院长、教务处付宝森副处长和44项申报大创项目的项目负责人与指导教师参加了会议,教务处教学教材科陈祥岩主持会议。

首先,付宝森副处长对我院大创项目的开展情况进行了总体介绍,从大创计划产生的背景、工作思路、工作基础、工作任务和管理办法五个方面对大创计划方案进行了详细的解读。接着,项目负责人刘丹阳和程方圆分别结合自身体会就“夏尔青少年体育文化咨询公司”和“民族民间体育器材的改进与研发”2个省级项目的立项和研发过程进行了讲解和展示。指导教师朴勇慧和张辉分别对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选择进行了理论层面的分析和实践层面的指导。

最后,李杰凯副院长结合实例针对“如何结合专业进行创新创业实践”做了总结性发言。他指出,我院师生应广泛开展调研、考察活动,特别是应围绕体育专业知识进行产品的研制和开发,如新的健身仪器的研制、新的锻炼方法的开发、新的游戏方法的研究和体育服装的制作等等,并进行新型产品专利的申请,学院将成立创新创业教研室,为学生创新创业活动提供一定的政策保障。

    此次培训活动有效推动了我院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的开展,为后续大创项目的培育和研究奠定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