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栏目导航

上一条:学院召开2013年上半年教学主要工作总结暨下半年教学工作部署会

下一条:副院长李杰凯为教师作教师教学能力提升培训讲座

关闭

 

学院举办教师教学能力提升工程系列培训青年教师专题讲座

2013年05月22日 10:00  点击:[]


5月15日下午,学院在教学楼111教室举办了教师教学能力提升工程系列培训青年教师专题讲座,王晓春、董传升两位教授分别作了题为《教学研究与教学成果》、《教研相长》的讲座,全院80多位青年教师听取了讲座。

    王晓春教授围绕什么是教学研究、教师参与教学研究的必要性和可行性、如何开展教学研究、教学研究的实施过程、教学研究成果的形成、教学成果奖的申报等方面,形象生动地向青年教师们讲解了教学研究的具体实施方法以及申报教学成果奖的注意事项。

    董传升教授从教研进入、教研协同、教研相长和教研发展四个方面结合案例故事形象地诠释了教学与科研的关系;他以“三个一的故事”,即一种关系、一种心态、一种习惯指明了进入研究的方式;从哲学的视角辨析了教研协同和教研相长,以“‘源’与‘翼’的互动”深度解析了教学与科研的关系,明晰了教研发展的三个工程。

    两位教授的讲座深入浅出,既有哲学层面的思辨,又有实践层面的讲解,为青年教师开展教学研究指明了方向和路径,能够有效帮助青年教师进入教研,从事教研,实现教研相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