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栏目导航

 

学校启动新学期教学工作

2014年09月13日 10:12  点击:[]


95日,学校在办公楼一楼报告厅召开了由各教学单位教学小组长以上人员参加的2014年度上半年教学工作总结暨新学期教学工作部署会,副院长李杰凯出席。  

    李杰凯要求与会的党员干部深入学习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各项精神,切实改进工作作风,以身作则,做好表率和模范带头作用。他强调,在今后的工作中全校上下应明晰管理层级,明确工作定位,恪尽职守,做好各自的本职工作。学校层面要从办学理念、办学定位等顶层设计上入手,为学校发展提供体制和机制保障。二级教学单位层面要从人才培养方案的设计入手,依据社会对人才培养的要求,细致研究制定出相对科学稳定的人才培养方案;继续推进实践教学体系建设;充分发挥质量监控体系的作用,保质保量地完成各教学环节的工作。教研室层面要重点抓好学科建设、课程建设和教师教学工作。他指出,要继续加强教师专业能力和素质的培养,不断推进教师教学能力提升工程的开展,提升教师的专业水平;同时,还要继续推进课程实训改革,提高学生的专业技能,保证本科人才培养质量。  

    教务处处长林勇虎以详实的状态数据展现了20132014学年第二学期教学工作检查、课堂教学检查、毕业论文(设计)质量抽查的基本情况。他详细部署了本学期学院教学工作任务,对课程实训改革试点、微课培训与建设、教师教学能力提升工程系列培训、二级教学单位质量监控体系运行以及2014年度专业综合评价等五项本学期的重点工作进行了深入解读。为保证新学期教学工作正常有序地进行,林勇虎对学期初的几项具体工作作了简要安排。  

      9     9     ,新学期开学第一天,副院长李杰凯、教务处和教学督查组对教学楼、科技楼和田径馆等所有教学场馆、场地进行全面检查,全天累计查课246 门次。检查人员就学生的返校出勤、教师教学准备、教学场地设施等情况进行了全面检查。通过检查发现,绝大多数教师、学生均能依照规定准时到达教室和教学场馆、场地上课;教师教学文件准备情况较好,着装整齐、教学态度认真。检查过程中,教务处及时对场馆场地冲突和个别课程使用研究生代课的情况进行了协调,稳定了学期初的教学秩序,为新学期教学工作的开展奠定了平稳的基础。  

    按照学校相关规定,本学期教务处将继续围绕本科课堂教学开展系列检查工作。  

     

上一条:学校召开本科生班导师经验交流暨2014级班导师培训会

下一条:学校召开二级教学单位本科教学质量监控体系论证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