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栏目导航

 

学校召开本科生班导师经验交流暨2014级班导师培训会

2014年11月13日 16:42  点击:[]


   11 月5日 下午,学校教务部门在教学楼213教室组织召开了本科生班导师经验交流暨2014级班导师培训会。二级院系主管教学副院长(副主任)、2014级本科生班导师及教务处相关工作负责人参加会议,省级骨干班导师勾庆华、校级优秀班导师凡菲、社会体育学院副院长邹本旭、体育经济管理学院副院长宛霞会上作了经验交流,教务处副处长付宝森作了总结发言。      

    勾庆华作了题为《执着追求,无怨无悔》的主题报告,她的报告让在座每位教师真切感受到她作为一名师者对待班导师工作的热忱与执着,报告内容很具专业性,传递出正能量;凡菲结合自身的工作经历,作了题为《漫天洒下爱心种,伫看他日结果时》的主题报告。她将班导师工作分成四个不同阶段,体现出她对这项工作的深刻领悟,尤其她提到的创新性工作,给在座教师一定启发;邹本旭就担任班导师工作和从事班导师管理的体会同大家进行交流。他阐述了对班导师工作的理解,对社会体育学院班导师的遴选、聘任、培训与管理情况进行简要介绍。他从建立学生档案、开展班级活动等方面分享了自己作为班导师的工作经验,会上还提到了自己在工作中思考和设想;宛霞分享了体育经济管理学院班导师管理工作的经验,介绍了管理学院专业教师全员担任班导师工作以及对学生开展针对性专业指导取得的成绩,为二级学院开展好班导师工作提供了很好的借鉴。

    付宝森作总结。他说青年教师要做好班导师工作,首先要具有爱心和责任心。其次要研究和把握人才成长规律,要以培养目标和社会需求为抓手开展好各项指导活动;第三要建立良好的师生关系,教师要和学生交心谈心,对学生起到耳濡目染、潜移默化的教化作用。第四是班导师工作有规律可循,但没有具体的操作模式,对待不同基础、背景和个性差异的学生要因材施教。在院系班导师管理工作方面,他指出,班导师工作的良好开展离不开各院系的高度重视,应将这项工作作为人才培养的重要一环;要加强管理,完善配套奖励措施,强化激励机制;要围绕学校和院系工作,为班导师工作的开展,创造活动载体。

     

上一条:辽宁省公共艺术课程教学检查专家组莅临我校检查指导工作

下一条:学校启动新学期教学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