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栏目导航

 

学校组织开展2014年教师教学能力提升工程系列培训之优秀课堂集中观摩活动

2014年12月12日 15:43  点击:[]


为发挥优秀课堂的示范作用,给青年教师提供教学能力提升的学习平台,12月10日下午,学校在教学楼213教室和武术健美操馆组织开展了两场优秀课堂集中观摩活动。本次活动是我校教师教学能力提升工程系列培训内容之一,主要针对学校青年教师开展,全校近150名教师参加,部分老教师也积极参与了观摩活动。  

    此次活动分为学科和术科两组,分别由我校获得第四届教学新星学科组和术科组第一名的张磊和刘琳两位老师授课,然后由王晓春教授和斯力格教授作为点评专家为每堂课进行了点评。

    学科组张磊老师讲授的是《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第六章第三节中“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这一教学主题,教学内容与时俱进,教学过程科学合理,教学语言条理清晰,教学案例恰当新颖,符合学生认知规律,较好实现了教学目标;王晓春教授从授课特点、教学手段和方法、课堂效果等三个方面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提出了增强课堂活跃气氛的建议。术科组刘琳老师讲授的是《有氧舞蹈》课程中民族健身操成套动作的第一段,她充分利用场地和多媒体等教学资源,将艺术与体育相结合,很好地调动了学生的积极性,采用学生分组创编和表演的形式,培养了学生的创编能力和团结协作意识;斯力格教授针对教师的讲课情况结合教案分析,从教学目标、教学过程、教师素养等方面进行了点评,授课方式科学有效,能体现现代教育理念和行为追求,并提出了几点完善建议。观摩课上,师生互动良好,课堂气氛活跃,教师授课极富感染力,教学效果良好。

    本次优秀课堂集中观摩活动充分展示了我校青年教师的教学风貌,较好地发挥了优秀课堂的示范作用,搭建了教师之间的教学交流平台,有利于促进我校教师不断更新教学理念、优化教学方法、提高教学水平,对我校整体教学质量的提升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上一条:2014年省高校移动应用开发大赛我校学生获佳绩

下一条:上海师范大学黎加厚教授来我校作“微课”专题培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