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栏目导航

 

学校召开应用型转型发展试点专业建设情况中期检查会

2017年09月27日 10:30 王建平 点击:[]


53日下午,学校召开应用型转型发展试点专业建设情况中期检查工作会,学校聘请了刘兴、李杰凯、郝庆威、曹连众四位教授作为校内评审专家,人事处处长孙旭东、教务处副处长崔鲁祥以及各二级学院院长、副院长参会,会议由教务处处长于秀主持。

社会体育指导与管理、休闲体育、武术与民族传统体育、舞蹈表演、运动训练等5个转型发展试点专业的专业负责人从建设目标阶段性达成情况、专业建设任务落实情况、保障措施到位情况、阶段性建设成效、专业特色与辐射作用显现、建设中存在的问题及下一步建设工作的关键环节和实施举措等几方面先后进行了汇报。

专家根据汇报提出了建设性意见。李杰凯从宏观、中观和微观三个层面提出指导性意见。宏观层面上建议学校加强对转型专业的顶层设计;中观层面上建议各专业通过政策保障加强对学生实践环节的设计和落实;微观层面上要重点落实专业主干课程的实习实训工作,要向课程要质量。郝庆威结合舞蹈表演专业的建设方案与指标体系的内容,提出要加强协同育人平台和“双师型”教师队伍建设。曹连众指出试点专业建设要按照评价指标体系有序推进,学校要为试点专业建设提供政策保障。

于秀强调,要依据转型试点专业评价指标体系进一步明确转型发展的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突出过程管理,要多学习借鉴校外应用型转型发展试点优秀专业的成功经验,各专业要力争建设成为应用型转变示范专业。刘兴作总结指出,开展试点专业建设工作要结合校情,因专业制宜,提出人才培养方案、专业设置、课程体系、师资配备、教学管理机制等方面的具体改革与建设方案。他认为本次检查工作会可以对各试点专业建设起到督促作用,明确建设方向,并要求各二级学院要进一步明确转型试点专业建设指导思想,改进建设方案,扎实推进转型发展试点专业建设工作。

本次会议是学校从战略高度推进应用型转型发展试点专业建设的重要举措,旨在通过专业转型发展促进学校内涵建设和特色发展。各试点专业在建设过程中要尊重办学规律、坚持办学传统,结合学校实际,统筹谋划,综合施策、创新人才培养机制,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为建设成为特色、领军专业目标稳步推进。

上一条:学校对2016年度优秀课进行评选

下一条:学校召开2016—2017学年第二学期教学工作部署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