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栏目导航

 

教务处组织开展2016年本科专业培养方案课程标准制定培训会

2018年10月22日 09:39 王建平 点击:[]


 

图:培训会现场

6月20日下午,教务处邀请原副院长李杰凯教授,对2016年本科专业培养方案课程标准的制定工作进行了培训,二级学院教学工作负责人、专业带头人、教研室主任、教学小组长及课程标准编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教务处副处长崔鲁祥主持。

李杰凯教授从课程教学大纲和课程标准的历史演变过程出发,分析了教学大纲与课程标准的区别,即从“教得好”到“学得好”转变。他指出,课程质量的提升符合教育教学的发展的新形势,在审核评估和国家专业标准发布的背景下,课程标准的制定支撑专业培养目标的达成。他以运动训练专业篮球课程标准为例,从课程概述、课程目标、课程内容标准、教学基本条件、课程实施建议、考核与评价等六个维度对课程标准进行了解析。

课程标准的编制是学校完善本科教学质量保障体系,适应审核评估要求所开展的一项重要工作。本次培训会理清了教师在课程标准编制中存在的疑惑和问题,提高了课程标准编制质量。

 

上一条:学校开展2017—2018学年第二学期本科教学单位教学工作暨审核评估工作落实情况检查

下一条:我校7项成果荣获2018年辽宁省普通高等教育本科教学成果奖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