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栏目导航

 

学校召开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预评估专家意见反馈会

2018年10月22日 16:15 王雪松 点击:[]


图:大会现场

928日下午,学校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预评估(以下简称“预评估”)专家意见反馈会在图书馆二楼报告厅举行,预专家组全体成员向我校反馈预评估意见。预评估专家组成员、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出席,全校处科级干部、教研室主任、支部书记、教学秘书、教学小组长、专业带头人参加会议。会议由专家组组长主持。

专家组组长首先代表专家组向学校反馈了审核评估现场考察的总体情况。在26日至28日的进校考察期间,专家组按照“全面考察、独立判断”的工作方式,集中考察了校史馆;深度访谈校领导8人次,走访职能部门55人次,教学科研单位83人次,访谈学院教师代表28余人次,学生代表25人次,查看实验室、实习实训基地57个,听课18门次,看课42门次,审阅39门课程的665份试卷,12个专业的297份毕业论文,调阅了沈阳体育学院“十三五”规划等材料,还对学生食堂等公共设施进行了考察。通过上述活动,基本了解了沈阳体育学院本科教学工作的整体状况。

专家组认为:沈阳体育学院在64年的办学历程中,秉承“厚德博学、弘毅致强”的校训精神,自力更生,艰苦奋斗,拼搏进取,不断完善学科专业布局,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强化内涵建设发展,学校办学规模不断扩大,办学水平不断提升,办学实力不断加强,呈现出良好的发展态势。学校重视本科教学工作,切实把本科教学工作摆在学校工作的中心地位。全校上下具有直面问题的勇气和积极寻求破解各种发展中难题的迫切愿望,评建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

在对学校本科教学工作给予肯定同时,专家组每个成员也都结合各自负责的审核要点,以问题为导向,围绕审核评估的“五个度”达成情况,从学校的办学定位、办学特色、师资队伍和教学资源、质量保障、服务辽宁、学校自评报告、数据分析报告撰写等方面对我校的本科教育教学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听取反馈意见后,党委书记姚守齐表示,专家组本着高度负责的态度,对我校本科教学工作进行了全面细致的审核梳理,发现了很多问题,同时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和建议。学校各级干部要高度重视,统一思想,正视问题,积极整改,要认真分析专家组提出的意见和建议,逐项分解任务,强化责任落实。全校上下必须坚持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牢固确立本科教学工作的中心地位,以本次预评估为契机,扎实推进各项工作任务,不断提升本科教育教学工作水平,力争学校在明年正式评估中取得优异成绩。

 

上一条:学校组织召开普通高校本科教学审核评估数据填报培训会

下一条:沈阳体育学院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预评估专家见面会举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