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栏目导航

 

学校召开深化本科教育教学改革 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工作推进会

2021年07月20日 11:45  点击:[]


   扎实推进辽宁高教15条举措,7月18日,学校在图书馆报告厅召开了深化本科教育教学改革,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工作推进会。党委书记姚守齐、院长刘征、副书记王健,副院长刘兴、曹继红,党委常委刘丙权、孙旭东,教学督导组、各职能部门负责人、二级学院党政负责人及分管副院长、教研室教学管理人员、本科生辅导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教务处曹连众处长主持。

   院长刘征充分肯定本科教育教学综合改革取得的成效,他指出,高质量的人才培养需要全校上下达成共识,共同坚守育人初心、真抓实干。他对下一阶段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统筹推进、协同育人。人才培养是一个复杂的系统工程,教务处等职能部门要强化统筹设计,系统推进。全院上下聚焦人才培养中心工作,共同联动、协同育人。二是坚守初心,久久为功。要实现人才培养目标,必须有一大批具有家国情怀、淡泊名利、潜心问道、教书育人的“四有好老师”。十年树木百年树人,育人是项慢功夫,是一场持久战,各部门、各单位要攻坚克难,持之以恒,一任接着一任干,一代接着一代干。三是聚焦中心,全力保障。学校将进一步强化教学中心地位,继续扩大二级办学单位的自主权,充分释放办学活力。在各项政策支持上,向本科教学一线重点倾斜,为全面深化本科教育教学改革提供保障。

   副院长曹继红就深化本科教育教学改革,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作主题报告。她指出,为有效落实辽宁高教15条,结合审核评估整改工作和本科教育教学实际情况,学校制定了落实方案,进行了一系列综合改革,取得一定成效,本科层次的人才培养质量与办学声誉有了一定提升。面对新时期国家和辽宁省对本科教育提出的新要求,还存在教学管理制度有待完善、教师教学能力有待提升、实践教学环节有待加强、教学质量文化亟待完善等问题,面对学校本科教育教学改革的现实状态,如逆水行舟,不进则退。未来三年,学校本科教育教学工作将以落实辽宁高教15条为重点,以迎接教育部新一轮本科教学审核评估为契机,继续全面深化“五位一体”本科教育教学改革,完善三全育人体系,强化系统谋划,统筹推进,全力打好本科教育教学改革攻坚战、持久战,为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能力和培养质量提供充分保证。

上一条:学校开展2020-2021学年第二学期本科教学工作检查

下一条:我校举办“中国体育弘扬核心价值观研究”学术报告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