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栏目导航

 

我校举办“中国体育弘扬核心价值观研究”学术报告会

2021年07月13日 13:27  点击:[]


   7月12日下午,教育部全国高校体育教学指导委员会公共体育组副组长、郑州大学刘纯献教授莅临我校作题为《中国体育弘扬核心价值观研究》学术报告。各二级学院(部)领导、教研室主任,教学小组长、一流课程团队全体成员以及其他感兴趣的教师参加会议,教务处曹连众处长主持报告会。

  刘纯献教授从国家、社会、公民个人三个层面阐述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从生理中的体育(富强、爱国)、“生”“活”中的体育(敬业、公正、平等)、生存中的体育(自由、法治)、人际生态中的体育(和谐、诚信、友善)以及生命中的体育(民主、文明)五大方面阐述了体育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的重要价值。

   本次讲座不仅是一次高质量的学术分享会,更是一堂富有深度内涵的思政课,对于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升教师体育文化素养,挖掘体育课程思政元素,探索实施课程思政有效途径,具有较强的指导意义。

上一条:学校召开深化本科教育教学改革 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工作推进会

下一条:我校获批2项省级新文科研究与改革实践项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