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栏目导航

 

学校开展2020-2021学年第二学期本科教学工作检查

2021年09月20日 15:21  点击:[]


9月18日下午,学校组织召开2020-2021学年第二学期本科教学工作检查会和反馈会。副院长曹继红、辽宁大学教务处处长王伟光教授、沈阳航空航天大学教务处处长孙延鹏教授、沈阳农业大学教务处处长刘文合教授以及校内相关领域专家参加会议。会议由教务处处长曹连众主持。

这是我校首次邀请校外专家参与学校本科学期教学检查工作,三位专家均是省内综合院校的教务处处长,既是行家又是专家,他们发现问题精准、指出问题明确、提出建议可行,为我校本科教学检查工作增添实效。

本次教学检查聚焦内涵建设,兼顾基本教学规范,突出课程内容、授课方式方法、考核评价对课程目标的支撑度,以及课程目标对人才培养目标与毕业要求的支撑度;在实习环节,更加关注实习基地、实习内容与培养目标的符合度,以及实习考核的科学性与完整性等问题。检查以2021年春季学期专业核心课程相关材料、2020年秋季学期线上考试材料和2017级、2018级本科生实习材料为重点,随机调阅了全校40门次核心课程的教学材料、26份线上考试试卷、6个二级学院的实习材料以及114名学生的实习手册。

61E37

曹继红对各位校外专家的到来和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同时感谢各位专家为我校教学工作提出的建议。她对各单位通过扎实工作所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并指出,各学院(部)要认真梳理专家反馈建议,撰写本单位整改方案,指派专人负责整改落实。各单位要举一反三,及时发现并整改,确保检查工作落到实处。

专家组通过现场评阅、组内研讨,对各单位调阅材料中的亮点、存在问题进行集中反馈。专家组对于亮点工作提出表扬,对于教学检查中发现的较为严重的问题也明确指出。如:课程形成性评价材料缺失、选用教材陈旧、教案中课后小结撰写不到位、学生实习成绩集中偏高等。

此次检查是对2021年春季学期重点教学工作的一次全面体检,也是学校全面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时期的一次推进会,希望各教学单位认真进行整改,并要举一反三,切实以此次检查为契机,进一步转变教学理念,推动本科教学质量再上新台阶。


上一条:学校召开一流本科课程建设推进会

下一条:学校召开深化本科教育教学改革 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工作推进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