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要点 > 正文
 

栏目导航

 

2013年度沈阳体育学院本科教学工作要点

2014年03月10日 16:40  点击:[]


一、指导思想   

深入学习党的十八大精神,认真贯彻教育部“高教三十条”、《辽宁省教育厅关于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全面提高高等教育质量的若干意见>的意见》文件中对提高高等教育质量的要求;紧紧围绕学院的中心工作,以教学质量提升为中心,注重内涵发展,改革和优化人才培养模式,进一步深化教育教学改革,着力提升教师教学能力,力争在质量工程、教学水平和管理水平等方面再上新台阶。

二、工作要点

(一)实施教师教学能力提升工程,提高课堂教学质量。组织开展教师教学能力提升系列培训工作,建立教师网络学习资源库,开展教师教学能力竞赛、教学新星评选和教学名师评选等活动,推进教师业务水平的提升。

(二)推进教学质量监控体系运行,完善本科教学质量保障体系。进一步完善学院教学质量监控体系,推进二级教学单位教学质量监控体系的实施,使学院、二级教学单位教学质量监控体系运行与学院教学质量保障体系运行有效结合。继续发挥《教学质量监控简报》交流和反馈教学工作状态数据与教学信息的平台作用。形成《沈阳体育学院2013年度本科教学质量报告》,向社会发布。

(三)优化人才培养方案,形成人才培养特色。根据《教育部2012年本科专业目录和专业介绍》,组织开展新专业建设、培养方案制订和微调工作。着眼于体育发展需求和学校发展实际,进一步深化辅修专业方向建设工作,明确各专业办学方向和人才培养特色定位。

(四)加强质量工程项目的建设和管理,充分发挥引领作用。进一步加强对省级、校级质量工程项目的申报、建设、检查、指导和验收,提升质量工程项目建设质量,争取国家级质量工程项目的突破。

(五)强化学生实践能力培养环节建设,提高学生实践能力。推进各专业实践教学体系落实工作,加大我校两个省级大学生校外实践教育基地建设的示范作用,以质量工程项目建设成果促进各专业实践教育基地建设,提高学生实践能力。

(六)进一步深化教学改革,创新教育教学模式。继续推进课程设计和研究性教学工作,开展教学研究委托课题立项工作,加强通选课程模块课建设、新兴运动项目课程标准建设工作,不断推进课程建设和教学模式的改革。

(七)加强制度建设,进一步强化工作规范性和执行力。进一步完善学业预警机制,推动教风、学风、考风建设;推进教学管理信息化建设,提高管理工作效率。组织开展教学相关人员的培训,开发并试运行培养方案、教学大纲、教材使用、教学信息反馈、教师调代课等教学管理工作的网络程序。

 

上一条:2014年度教学工作要点

下一条:2012年度沈阳体育学院本科教学工作要点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