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栏目导航

上一条:沈阳市第五届高校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大赛选拔赛暨沈阳体育学院公共英语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大赛圆满结束

下一条:我院召开专业建设研讨会

关闭

 

全校上下齐抓共管 全力保障2011年新学期教学工作的开展

2011年02月25日 14:53  点击:[]


2011年是“十二五”规划的开局之年,为进一步落实学校教学工作的中心地位,保障人才培养质量的不断提升,学校上下齐抓共管,开学初开展了一系列工作,较好地完成了教学准备工作及开学第一天的教学任务。

217,在全校教师上班前一天,学院院长王钰清同志召集了新学期第一次教学例会。会议由教务处处长林勇虎主持,院长王钰清、副院长李杰凯、党政办、学科发展规划处、场馆管理中心及各二级教学单位的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上,副院长李杰凯对2011年度本科教学工作进行了部署。首先提出了2011年教学工作的指导思想。他从强化教学工作基本秩序的稳定工作、做好2009年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落实执行工作、推进全面本科教学质量保证体系建设、以各级各类教学质量工程项目的建设为抓手、以点带面,推进教学质量上新的台阶、分层次做好本科专业建设工作、进一步推进院系建设,大力探索强化二级管理的新模式六个方面对2011年本科教育教学工作纲要进行了说明。并对教学职

能部门和各院系提出了要求。之后,教务处处长林勇虎强调,各二级教学单位要严格按照开课计划认真落实教学任务,严格执行学院教学文件,对于开课条件存在问题的课程要及时反馈;实验课的教学要做好安排和准备工作;为保障教学工作的顺利开展,各二级教学单位要组织教师集体备课,做好开学前的一切准备工作,稳定教学秩序。新学期第一周、第一次课要对所辖课程和学生进行检查。

最后,院长王钰清根据会议的内容做了五点意见。第一,要进一步认清形势、统一思想,认清教学工作的紧迫感。第二,坚持教学工作的中心地位,毫不动摇地提高教学质量。第三,进一步深化教育体制改革,全面推进学院的二级管理。第四,加强学科建设,提高办学的核心竞争力。第五,抓好创收节支,利用场馆开放,扩大社会服务效益。王院长对各教学单位提出了要求。他要求各部门要迅速进入工作状态,抓紧进行全口径交接工作。按照学院的教学工作要点,落实新学期开学前的各项工作。干部要加强学习,结合二级学院建设,加强教学管理,思考学科专业发展的方向。回归大学本位,重建学术共同体。

218上午8:30分,教务处与体育艺术学院一同就该学院音乐理论基础、瑜伽两门课程的教学场地进行了实地的调研考察。教务处处长林勇虎、副处长马艳红、副处长付宝森,体育艺术学院院长刘颖,以及相关专业的教师参加了此次考察。这两门课程场地布置在体育场的办公区,相关专业教师对所选场地基本表示满意,在一些细节环节上,专业教师与教务处进行了沟通。对于场地上存在的一些问题,将逐步进行完善。

218上午10点,在学院副院长李杰凯同志的带领下,教务处、场馆中心等同志对学院所有场馆进行了进一步的检查,场馆中心主任张大军就一些场馆的实际情况与李院长、教务处进行了沟通交流。

221为我院开学的第一天,为了解开学第一天的实际情况,能及时处理一些突发事情。学院院长王钰清、副院长李杰凯、教务处、学科发展规划处、教学督查组、各分院院长、总支书记、教学干事、各年级辅导员等纷纷走入教学楼及各场馆参加了此次走访检查。从检查结果来看,开学第一天总体情况良好,教学秩序井然,绝大多数教师都能按照课表按时上下课,教师到课情况普遍很好,学生到课情况良好。通过此次检查,教务处也希望全体教师能够严格执行教学计划和教学管理规章制度,从而保证整个学期的教学正常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