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栏目导航

 

我校全面启动本科理论课程在线教学工作

2020年04月14日 22:14  点击:[]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新冠疫情防控期间“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工作要求,根据教育部、省教育厅及学校有关工作安排,经学校研究,在前期四门思政课程基础上,结合我校教学活动特点,4月13日全面启动本科理论课程在线教学工作。

 为保证在线教学工作顺利实施,学校专门召开党委常委会研究工作方案,党委书记姚守齐、院长刘征、副院长曹继红多次听取教务处专题汇报,明确提出工作要求,要严格贯彻教育部、省教育厅开展线上教学文件精神,积极探索教学新方法,推进教学理念更新,强化质量意识和课堂思政,关注特殊群体,制定学习支持方案,确保线上教学工作有序、有效、有质。学校先后下发《关于沈阳体育学院疫情防控期间本科在线教学工作安排的通知》(教务字〔2020〕17号)和《关于沈阳体育学院疫情防控期间本科课程在线教学工作的补充通知》(教务字〔2020〕18号),组织召开本科教学工作会议,专门布置在线教学工作。邀请思政部教师介绍在线教学经验,召开三场在线教学平台操作培训会,教学管理人员、平台技术人员随时答疑,向每位授课教师提前一天推送课表予以课前提示,党政办公室、教师工作部、国际交流处、信息技术中心等部门全力支持,4月13日当天,112名教师、129门课程、224个教学班次、10527人次本科学生,通过超星、智慧树、中国大学MOOC、钉钉等在线教学平台开展教学工作。

 为上好开学第一课,二级学院(部)响应迅速,召开党政联席会研究制线上教学工作实施方案,部署落实线上教学工作;任课教师和管理人员加班加点、日夜奋战,协调和准备开课相关事宜;教研室组织教师集体备课,调整教学大纲,教师熟悉在线教学平台使用,根据在线教学特点重新设计课程和PPT;辅导员全面对接学生,协助授课教师建立微信群,督促学生保证网课出勤率和听课质量;二级学院领导深入线上课堂,指导、监控教学质量。在各级人员的精心准备和共同努力下,第一天在线教学工作任务顺利完成。

学校组织在线教学平台操作培训

教务处微信公众号提前一天向教师推送授课任务

体育教育学院教师们在线授课

运动训练学院召开在线教学工作会

武术与舞蹈学院召开在线教学工作会

运动人体科学学院教师在线授课

社会体育学院教师们在线授课

管理与新闻传播学院在线教学工作会与教师在线教学

基础部教师们在线授课

思政部教师集体备课、在线教学

 

上一条:我校开展一流本科专业评审答辩工作

下一条:学校召开新学期本科教学工作会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