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栏目导航

上一条:我院教务处顺利完成2007年国家级社会体育指导员培训班工作

下一条:沈阳体育学院关于评选2006-2007学年度青年教师“教学新星”的通知

关闭

 

沈阳体育学院开展第十届推广普通话宣传周活动

2007年09月24日 11:27  点击:[]


20079915是第十届全国推广普通话宣传周,为进一步落实好国家和省语委的要求与工作安排,我院积极响应号召,结合学院实际情况,密切配合了此项活动,作好了此次推普周的工作。

一、学院领导重视,各部门在做好每年的普通话测试工作的基础上,使学生在本次普通话宣传周的活动中受益

沈阳体育学院的普通话工作归属于教务处办公室负责,多年来,在辽宁省语言文字应用委员会的指引和学院领导的重视下,在保证做好每年两次普通话测试工作的基础上,沈阳体育学院积极按照国家语委、省语委的工作安排,在不断发展创新中,总结工作经验,一步一步地将学好普通话、用好普通话作为学院的教学点,使学院学生在普通话的学习使用中真正受益。特别是在本次普通话的宣传周中,由学院教务处牵头,调动人文科学系、团委等各部门,在宣传周中,组织进行了各种推普的宣传活动,充分活跃了学生推普的热情。

二、以推普周活动的指导思想为契机,突出宣传主题
  此次学院将推普周活动的指导思想定为:以科学发展观作为指导,全面宣传《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法》,进一步增强全院师生的语言规范意识,推广普通话参与意识,加快普通话在学院的推广普及进程,在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和迎接2008年奥运会的大环境基础上,在沈阳体育学院营造良好的语言环境氛围。

学院本届推普周的主题是:迎奥运会彰显民族风采,说普通话融注中华佳音;推广普及普通话,为新校区建设营造良好的语言环境。围绕这一活动主题,精心策划,采取多样的形式,做好了本次活动。
  三、做好宣传工作,组织各项活动,营造良好的普通话学习氛围
  1、发挥宣传的作用,努力营造良好的推普氛围。在校园内张贴各种推普宣传标语、宣传画、张挂横幅、向学生下发了普通话宣传明信片、普通话上网学习卡等。从而使学生了解普通话宣传周,重视学习普通话。

2、在普通话宣传周期间,学院还组织进行了第二届主持人大赛,在主持人大赛中,学生报名踊跃,参与热情高。这一活动,使学生规范了普通话的使用,在学习与比赛竞争中,培养学生学用普通话的兴趣,使更多的学生从生活学习中,参与到使用推广普通话的工作中来。

3、在9月份的辽宁省教育厅,省语委组织的朗诵大赛中,学院还组织了教师、学生参加了此次朗诵大赛,在大赛前,经过层层培训与选拔,选出优秀的教师与学生参加了最后省里的比赛。在朗诵比赛中,我院选派的选手发扬了沈体人特有的顽强拼搏的精神,取得了不错的成绩,学院人文科学系新闻专业教师封威、马诺以出色的表现分别取得了教师组三等奖的佳绩。由两位教师指导的新闻专业05级学生王旭、张玲以一首感人的散文诗征服了在场的评委和观众,荣获学生组的三等奖。

总之,沈阳体育学院将以此次普通话宣传周作为契机,继续做好普通话的推广及测试工作,形成长效机制,将普通话工作作为学院教学的一项亮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