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栏目导航

 

上海师范大学黎加厚教授来我校作“微课”专题培训

2014年12月08日 09:07  点击:[]


为了促进教育教学与信息化技术的深度融合,切实有效地改进教学方法,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11 28 下午,我校在215教室举办了题为“微课程设计与制作”的专题培训会,特邀请上海师范大学 黎加厚 教授主讲,各二级院系教学副院长和教师近百人参加培训。

      培训会围绕为什么要做微课程、什么是微课程、如何设计微课程、如何在教学中应用微课程四个问题展开。黎教授介绍了信息技术发展带来的教育理念更新、教与学的变革和课堂教学模式改革等一系列的巨大变化。他从“翻转课堂”到“可汗学院”,通过先进的教育理念,新颖的教学角度,不断变化的教学模式,向老师们传达了很多新知识、新理念、新技术和新方法。培训会上,黎教授通过精彩的案例,生动地介绍了微课程的含义、作用、设计方法及实现过程等。黎教授的讲授幽默、睿智,内容丰富,可操作性强,引起了老师们的共鸣。

     本次培训为我校在现代教育技术条件下探索课堂教学改革送来一场“及时雨”,不仅启发了教师如何设计、制作、运用微课程,切实地提高课堂效率,更加有效地促进学生自主学习和个性化成长,而且为我校即将举办的微课教学大赛起到了方向性的指导作用,有力地推动我校的微课程建设和教学改革工作。

上一条:学校组织开展2014年教师教学能力提升工程系列培训之优秀课堂集中观摩活动

下一条:学校召开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启动与培训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