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栏目导航

 

学校召开2018—2019学年第一学期教学工作部署会

2018年10月22日 16:00  点击:[]


图:大会现场

8月31日上午,学校在办公楼一楼报告厅召开由各二级教学单位教学小组长以上人员参加的2018—2019学年第一学期教学工作部署会,院长刘征、副院长曹继红,教务处处长于秀,督导组及教务处有关同志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于秀主持。

刘征肯定了上一学期学校教学工作平稳有序的运行以及在全校师生努力下取得的阶段性成果,同时号召全体教师要积极分析问题,及时总结经验,鼓足信心和干劲。并对全校教职工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增加责任感和使命感,积极化解教学工作中的矛盾,提高工作主动性和积极性,以更好的状态迎接明年的本科教学评估;二是希望围绕提高教育教学质量,规范化教学,发挥专业带头人的作用;三是希望做教学改革的引路人,要开放办学、主动走出去,发挥高校服务社会的职能,期待在全体教职工的共同努力下,本学期的教学工作能够再上一个新台阶。

曹继红对本学期本科教学工作提出要求,从宏观和中观两个层面、国家和与高校的关系,及高等教育的独立性角度分析了本科生教学评估的重要性,并用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中的“四个回归”(即回归常识、回归本分、回归初心、回归梦想)强调了本科生教学质量的重要性。她指出要根据评估指标做到评建结合,把握整体状态了解自身优势与短板,做到四级协同,从以督为主向以导为主转变,创造勇于创新、追求卓越的大学质量文化。

于秀总结了2017—2018学年第二学期我校本科教学主要工作。就上一学期学校落实本科教学自评自查、教学水平的规范化管理水平、教学质量工程项目、专业特色、课程建设、教材管理、创新创业等方面工作做以全面总结。在肯定上一学期所做工作的同时,也指出存在的问题,并针对这些问题提出本学期教学工作的重点。本学期将重点做好审核评估的预评估工作,加强高等教育内涵发展项目建设,推进创新创业教育和校企联盟工作等。

上一条:教务处组织开展校级精品在线开放课程建设培训会

下一条:学校开展2018—2019学年第一学期开学前教学检查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