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栏目导航

 

学校召开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第二次预评估专家意见反馈会

2019年04月04日 18:26 张睿 点击:[]


大会现场

党委书记姚守齐讲话

4月4日上午,学校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第二次预评估专家意见反馈会,预评估专家组成员、学校领导、全校处科级干部、教研室主任、支部书记、教学秘书、教学小组长、辅导员、教务处人员等参加会议。

专家组组长向学校反馈了审核评估现场考察的总体情况。在4月2日至4日的进校考察期间,专家组认真审读了《沈阳体育学院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自评报告》和有关资料;走访了13个教学研究机构、17个职能部门、7个教学辅助机构;深度访谈校领导9人次,相关职能部门、教学单位负责人、教职工代表112人次,学生77人次;听课看课14门,调阅了9门课程的397份试卷、12个本科专业的540份毕业论文或毕业设计;考察了1个校外教学实习基地和用人单位;召开了14场小型座谈会;考察了实验室、图书馆、滑冰馆、大学生会堂等场馆设施,基本了解了沈阳体育学院本科教学工作的整体状况。

专家组认为,沈阳体育学院在65年的办学历程中,经验丰富、特色鲜明。学校自创办以来,始终秉承“以体立校、育人为本、体教结合、服务社会”的办学理念,坚持发扬“厚德博学、弘毅致强”的优良精神传统,立足辽宁、面向全国,为我国、东北地区和辽宁省高等教育体育与健康事业以及经济社会的发展,做出了重大贡献。近年来,沈阳体育学院紧紧抓住国家“体育强国”“高等教育强国”“健康中国”建设,尤其是备战冬奥和冰雪运动产业发展的战略机遇,主动适应辽宁省经济转型升级导向,以行业领先、国内一流、世界知名的体育大学为目标,持续抓好、做强冰雪运动人才培养优势特色,逐步拓展、优化实践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尤其是在立德树人、抓好党建工作、主动推进高素质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的改革创新、服务区域发展等方面,进行了大胆的探索,确保了人才培养质量,提高了学校的声誉和社会影响力。学校高度重视审核评估工作,具有“以评促建、以评促改、重在建设”的工作责任意识,全校上下呈现出良好的精神风貌,特别是在坚持立德树人使命、保证本科教学中心地位,努力优化培养过程、形成培养特色,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强化创新创业教育,强化质量保障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效。

在对学校本科教学工作给予肯定同时,专家组成员也都结合各自负责的审核要点,以问题为导向,围绕审核评估的“五个度”达成情况,从学校的办学定位、办学特色、顶层设计、专业布局、师资队伍、教学资源、质量保障、教学管理、培养过程、学生发展等方面对我校的本科教育教学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在听取专家组的反馈意见后,党委书记姚守齐代表学校作表态发言。他强调,本次预评估,专家组本着高度负责的态度,对我校本科教学工作进行了全面细致的审核梳理,发现了很多问题,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和建议。全校上下要高度重视,统一思想,照单全收,坚决整改。要把迎接评估作为头等大事,坚持围绕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扎实推进各项工作任务,力争在正式评估中取得优异成绩。


上一条:教务处开展2015年度部分教学委托课题结项验收工作

下一条:学校开展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第二次预评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