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创新创业 > 创新创业项目申报 > 正文
 

栏目导航

 

学校创新创业大赛落幕

2018年01月24日 13:40 李磊 点击:[]


图:比赛现场

图:参赛团队进行现场答辩。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积极响应“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号召,通过实战培养学生的创新思维和创新能力,1227日晚,由教务处、党委宣传部、团委和学生工作部共同主办,韦德伍斯集团倾情赞助的“韦德伍斯杯”学校第六届创新创业策划大赛决赛在大学生活动中心举办。

辽宁省教育厅工业高等教育处副处长李勇江,学校领导院长刘征、副院长刘兴,韦德伍斯辽北区域经理孙鹏,学校各职能部门和二级学院(部)领导及各团队指导教师出席本次大赛。万瑞腾达投资基金副总裁、全国高校创新创业投资服务联盟委员会委员、教育部中国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专家委员牛晋,韦德伍斯健身辽北区域人事经理于明洋,党委宣传部、统战部部长江志强,体育社会科学研究中心主任董传升,校团委副书记徐昕彤担任了大赛的专家评审。

经过初赛和决赛专家网评两个阶段的评选,有10支队伍入围当晚的决赛。现场,10个项目团队作了项目介绍和现场答辩。由闫丽娜指导的莱维贝贝团队的自助健身餐项目创意新颖,与自动售卖机制造商、餐厅、健身房、学校等多方合作,目标消费群体明晰、风险承担明确、创业策划完整。它以“为全民健身打造‘营养加油站’”为理念,因其风险小,获利空间大的特点,得到观众和评委老师的一致好评,以89.4的高分一举夺冠。获得二等奖团队有白鲸啦啦队、一拍即橙和研值咖啡。Mini体育发明、追光者、梦之人、玩逸生活DIY、飞翔的巨人和贝乐贝乐六个团队分别获得了大赛的三等奖。其中,白鲸啦啦队通过“沈体大创”微信公众平台投票最高票数斩获“最佳人气团队”奖。研究生部和管理与新闻传播学院荣获“优秀组织单位”。冯晓辉、朴勇慧、臧文茜、闫丽娜荣获“优秀指导教师”。

此次比赛营造了良好的创业实践氛围,通过实战角逐培养了学生的创新思维和能力,为学生搭建了一个活跃思想、展示自我的平台,为稳步推进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奠定了基础。

 

上一条:辽宁省体育产业校企联盟在我校召开创新创业项目投融资专家说明会

下一条:学校开展创新创业教育课程优秀教案、“精彩一课”和优秀创业指导教师评选活动

关闭